合肥推进“互联网+”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来源:合肥晚报 更新时间:2018-04-23

推进“互联网+” 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  随着合肥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市民政局积极部署、扎实工作,整合处室业务资源,不断提高事项办理深度,真正让办事群众体验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性,切实增强民政事项网上办理能力。

    经过完善实施清单、认领服务事项、梳理办事流程、上传材料模板等前期工作,现已上线服务事项42项,其中行政许可25项,公共服务17项。办理内容涉及民间社会组织成立、变更、注销、流浪人员救助、老年证办理、优抚安置、政策咨询等多个方面。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时,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选择相关事项,并根据该事项提供的表单和材料样本提交相关材料,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

    目前,市民政局仍在进一步梳理服务清单,精简申请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力争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更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增强办事群众满意度。 (徐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