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子政务项目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来源:苏州广电全媒体 更新时间:2018-04-24

    昨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开幕。“苏州空间大数据分析系统”亮相现场,展示了苏州电子政务建设的高水平。

在市信息中心,运用空间大数据分析系统,将海量的人口流入数据加以分析,就能得出新老苏州人占比、性别、民族结构、人口老龄化情况等分析结果。不仅如此,当大数据分析运用到交通指挥系统里,道路通行也变得更智能、高效。

苏州的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利用苏州地理信息库,空间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建立起人口、法人、经济、征信和地理五大数据库,再通过计算模型,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将结果以二维、三维的形式体现到地图上,让大数据“看得见、看得懂”。

苏州市信息中心副主任余少华介绍说,这些可以将各部门的数据融会贯通、汇集成基础数据一套图,实现跨部门、跨领域的大数据分析和共享服务,共同推进大数据创新应用,进而构建智能城市。(苏州广电全媒体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