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再次入选“世界七大智能化城市”
来源:今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21日上午从市政府信息化办获悉,继去年入选世界七大智能城市后,近日在夏威夷召开的太平洋电信组织年会上再传佳音:本市从世界一百多个申报城市、21个初选提名城市中胜出,再次入围世界七大智能城市,也成为今年惟一蝉联该殊荣的城市,提升了本市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世界智能城市评选活动,是由非赢利性行业协会——世界通讯港协会主办的。该协会会员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2000年开始智能化城市评选活动,已评选了5届。参选智能化城市评比主要有宽带应用情况、知识生产力的结构、数字技术应用普及情况等5方面指标。去年天津首次申报,即入围2005年度世界七大智能城市,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近年来,天津信息产业连续6年快速增长,保持了第一支柱产业的地位,成为天津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天津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得到广泛普及和应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服务企业和社会公众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悉,这次同时入选的其他城市为:英国曼彻斯特、美国克利夫兰、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市、韩国首尔江南区、日本市川市、中国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