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局借力互联网+打造全流程闭环式人口服务管理模式
来源:潍坊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27

 

4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公安局积极推动“互联网+”在人口服务管理领域的应用,主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助力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机制,更新管理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2017年12月1日起,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应用了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建档、网上监管和网上应用”于一体的“全流程”“闭环式”人口综合服务管理新系统,实现了户籍窗口办理业务全覆盖、信息全录入、数据全生成、办理全公开,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系统运行以来,全市共受理各类户籍业务17900余笔,已办结17700余笔,接收群众各类查询45600余人次,监测出问题信息3238条、逻辑错误信息1747条,共注销违规或应销未销户口6万余个,抓获网上逃犯8名,全市公安机关服务质量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