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加强警务信息化建设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源:天津日报 更新时间:2018-05-02

 

李鸿忠到市公安局看望一线干警检查节日安保工作
加强警务信息化建设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人民群众欢乐过节之际,正是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岗位、辛勤奉献之时。向大家表示衷心慰问!”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五一”假期值班值守的一线公安干警,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岗位职责,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应急方案,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切实把各项安全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维护城市安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李鸿忠首先来到市视频监控网管控运维中心,与值班公安干警亲切交流,并详细听取我市视频监控网建设和运行维护情况。近年来,我市公安系统充分运用视频资源和图侦技术,为治安防控、打击犯罪、服务民生提供了重要支撑。李鸿忠指出,要坚持向信息化要警力、要战斗力,加强警情分析会商,实现及时预警预判、精准打击犯罪。要加强与全市派出所和基层单位的互联互通,实现扁平化管理,增强一线警力信息化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为百姓生活提供安全环境。

在市公安局网上督察指挥中心,李鸿忠通过大屏幕察看了进京方向公安检查站警务执勤情况,并请有关负责同志向一线出勤民警转达诚挚慰问。在听取全市警务督察检查情况后,李鸿忠强调,加强警务督察是从严治警的重要手段,要紧密结合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创新督察方式,及时发现各类隐患漏洞,确保警令畅通、高效。

市领导赵飞、李毅、董家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