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城乡居民医保结算云平台迁移至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海东时报 更新时间:2018-05-17

青海城乡居民医保结算云平台迁移至青海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工作顺利完成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卫生院医保门诊结算业务通过青海省电子政务云平台成功进行,标志着我省城乡居民医保结算云平台迁移至青海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工作顺利完成。

据介绍,青海省城乡居民医保结算云平台覆盖全省8个市州、460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是全省人口覆盖、业务经办量和实时结算要求最高的系统之一。省人社厅于2017年12月启动了迁移工作,通过对两个平台的深入研究和系统论证,按计划分步进行、科学实施,实现了平台的稳定迁移、安全运行。

按照制定的迁移计划,省人社厅会同省政府电子政务办于5月9日18时开始迁移工作,至5月10日凌晨1时45分,完成数据迁移,业务测试等工作。5月10日7时41分28秒,海东市乐都区中岭乡卫生院发生第一笔医保门诊结算。截至5月11日上午11时整,迁移后的城乡居民医保结算共进行2895笔城乡居民医保报销业务,期间系统运行安全平稳。

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结算云平台的顺利迁移为后续金保工程业务系统整体迁移至政务云平台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