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2018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更新时间:2018-05-21

关于国资委网站第一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8〕8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我委对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

《通报》印发以来,我委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我委官网和有色、建材、石化离退休干部局共4个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抽查,包括站点访问情况、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服务实用情况等。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一)更新不够及时。4个门户网站中,国资委官网、石化离退休干部局2个网站个别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现象。

(二)我委网站还存在偶尔闪断、网速慢的情况。

(三)栏目设置还不规范。除国资委官网外,3个离退休干部局网站均存在个别子栏目设置不合理、版面和栏目设计不美观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

1.推进规范建设。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们立即与相关单位沟通,要求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及时检查维护网站服务器,杜绝闪断现象,改善网速服务;加强图片规范发布,按照统一规范和业务流程,做好对3个离退休干部局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在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网站增设老干部宣讲之窗栏目;优化石化离退休干部局网站子栏目设置,增设了3个子栏目、变更1个活动专栏。

2.用好第三方平台。分析研究第三方公司对网站访问情况、链接情况扫描的检查结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整改。

3.加强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规范网站定期检查机制,细化整改要求,做到全网不留死角。

此外,根据国办要求安排专人查看中国政府网,做到国务院重要信息、重要文件发布后及时转发。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建设、强化管理,维护运行好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