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18-05-22

5月18日在深圳中院召开的深圳法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透露,深圳信息化建设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制约审判质量效率和影响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核心要素,全面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深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外部互联共享,进一步加大司法信息公开、司法数据共享的力度。要重视现代科技的应用,充分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前沿技术的发展状况,通过现代科技在信息化建设的深层次应用,全面推进深圳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按照《人民法院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总体建设方案》的要求,统一规划和部署全市法院网络安全工作,建立信息安全检查机制、防范机制和应急机制,加强广大干警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与专业网络安全防护企业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全市法院网络安全防范防护能力。(记者 王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