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河大西街道开展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活动
来源:沈河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5-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政务公开办关于“5·15政务公开日”的工作部署,做好政务公开日活动,大西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各社区开展以“深化政务公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主题的“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部署。为深入推动“政务公开日”活动,促进大西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大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根据相关会议的精神,在活动日开始之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研究了活动的内容形式,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指定了活动项目的负责人,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形式多种多样,现场宣传咨询,增强活动效果。在政务公开日前,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了一次认真检查,对应该公开的办事内容和办事程序进行补充和完善,重新制作了长期政务公开板。“5.15政务活动日”当天,在各社区内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杏林社区广场设立主会场,采用专人讲解展板、利用LED屏、宣传板、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社区服务内容、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等,让居民通过活动更加了解社区的工作内容,社区的服务事项,部门的职责、工作流程、服务承诺等等,切实避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并添加居民微信,方便居民办理业务和咨询。

本次政务公开活动中,回答居民群众咨询210余人,发放传单300余份,起到明显宣传效果,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