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塞区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8-05-24

5月17日,安塞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形成统一的政务服务体系。

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段玉龙主持培训会,并提出了培训要求。区直各部门和各镇街、社区、便民服务单位负责人和窗口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首先传达学习了《延安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方案》(延市办字〔2018〕25号)文件精神,并就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背景和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及平台事项录入进行高度概况和详细说明。

培训现场,科大讯飞公司工程师杨玉虎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操作演示,每一个步骤都不放过,整场培训会不急不躁,直到所有学员完全学会,才转换到下一窗口。为了检验培训效果,杨玉虎邀请部分培训人员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查漏补缺,叮嘱注意事项。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不停地记录着细节及易出错环节,还不时用手机拍照记下每一个操作步骤,方便温习,助于快速掌握平台应用,服务办事群众。

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网络信息科副科长石磊从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指出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对照市上要求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填报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