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益阳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6-04


5月28日,益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上线试运行动员大会召开。会上,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要紧扣重点环节,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方便群众,全力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市领导何俊峰、谭喜华、徐德华出席,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作工作报告。

2017年上半年,益阳市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作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第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坚持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工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抓手、作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突破口,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消除部门壁垒和数据孤岛,开展联合攻关,重点突破。目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将于6月1日上线试运行,7月1日正式运行。

张值恒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还处在探索前行的初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创造性开展此项工作,为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咨询、申报、预审、办理、查询、反馈和监督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并构建了“一号申请”“一窗受理”和“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绩效赢得了全省先行试点的发展机遇。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张值恒要求,要紧扣重点环节,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要求。统一接入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按原则推进数据对接,进一步整合资源,按照受理权、审批权相对分离原则,对纳入综合服务统一收件的事项梳理,进一步优化流程,切实落实“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进一步方便群众;要统一思想,责任要再加强,服务要再创新,工作要再落实,驰而不息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平台按时上线、顺利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五个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