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信阳晚报 更新时间:2018-06-04

(记者 丁桂玲)5月 29日,信阳市政务服务网、“信阳智慧政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即日起,市民通过手机、电脑就能足不出户、轻轻松松网上办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信阳市政务服务网、“信阳智慧政务”微信平台是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网上办事平台,标志着我市的“互联网+ 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据了解,用户在网上办事前,需要在信阳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的账号可在微信公众号等其他形式的信阳政务服务平台上通用。

信阳政务服务网、“信阳智慧政务”微信平台具有想查、想看、想问、想办等模块,实现了网上申报、办件查询、网上预约、咨询投诉等功能,相关数据实现了同源发布,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和企业。记者还获悉,为更加方便市民办事,网上办理事项被划分成星级服务,星级越高,则办事越简单:四星级事项,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不需要前往审批大厅;三星级事项,全程只需要到现场一次,在网上填报申报信息和电子版申报材料后,领取结果时携带原材料到审批大厅核验后即可领取;二星级事项,整个办理过程应到现场不超过2次,在网上填报申报信息和电子版申报材料提交对应部门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携带纸质材料和相关证件到现场提交办理,作出审批决定后,申请人到现场领取结果。

“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省、市要求,重点推进数据共享、一次办妥、平台之外无审批、流程再造及一窗综合受理等,切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樊继军告诉记者。

 

让群众轻轻松松网上办事 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