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尽享莫旗“互联网+税务”便利
来源:内蒙古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06

6月4日,正值征税高峰期,走入莫旗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没有过去办税服务厅的人满为患,有的只是服务窗口纳税人与工作人员的轻声交谈,井然有序的场景与过去的嘈杂拥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纳税人现在足不出户,在单位在家里只要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就能办理40多项涉税业务,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我们办税厅的工作效率,还为纳税人省去了路途上的奔波。”莫旗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吴颖高兴地说道。吴颖介绍,过去网上办税服务厅没有推出的时候,一到征税期,大厅6个窗口人满为患,“看不过来、说不过来、做不过来”是最真实的写照,特别是最后几天,每天都要加班到七八点。现在同样是征期来大厅办税的人比以前少了一半多呢!

为了让广大纳税人对网上办税模式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莫旗国税局充分利用办税厅纳税人等候区的大屏幕,播放网上办税服务厅宣传短片和具体上机操作流程,纳税人在等待办理业务的碎片化时间里也能通过简单明了的动画学习网厅操作,深入了解网上办税的便利。为提高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服务厅的熟练度,该局在办税大厅设置了自助体验区,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办税厅,让纳税人无需等候,就可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验旧、开具外出经营活动证明等涉税业务。该局还选调专人常驻在自助办税体验区给予纳税人专业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提升自助办税的效率,极大地缓解了实体办税厅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