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法院探索“互联网+民事执行”新模式
来源:人民法院报 更新时间:2018-06-11

6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与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法信悬赏执行平台合作协议,借助互联网平台及手机APP软件,探索“互联网+民事执行”新模式,助攻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法信悬赏执行平台是法信(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平台及手机APP软件,该平台通过向社会发布悬赏执行公告,以悬赏寻找的方式收集社会各界反馈的执行线索,然后提供给推送悬赏执行的法院,极大地提高了法院查人找物的效率。在前期试合作阶段,借助该平台覆盖人群较广、获取举报线索渠道多等优势,兴庆区法院已成功查扣车辆10辆。

   据兴庆区法院院长介绍,此次携手第三方合力破解执行难,通过引入社会资源参与执行的新尝试。目前,该院已先后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强化执行信息化管理,建立执行110值班制度应对执行突发事件,同时与辖区16个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员对接,协助法院查人找物。今年前5个月,案件执结率同比提高7.09%。 (赵霞 季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