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开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来源:渭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4

 我市开通全省首批“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

 

(记者 高娟 通讯员 王海荣 侯景涛)6月9日,在西安市临潼区工作的梁女士,从中国邮政投递员手上接到一封来自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的信件,这里面装着她申请办结的迁出证,梁女士因此也成为陕西省首例通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办结全流程业务的群众。

原来,6月4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户籍室的民警像往常一样登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查看到网上户籍业务窗口时跳出一条“省外迁出”的待办业务。户籍民警仔细查看及核实申请人梁女士上传的各种材料图片,备注需邮寄材料等后,予以初审通过。6月8日上午10时,东风所户籍室收到了梁女士邮寄过来的准迁证及户口本,经过核实了解相关内容后,于当日14时50分办结此项业务,并联系邮政投递员上门揽件,将办结的户籍迁移证邮寄给梁女士。

据悉,为方便群众办事,陕西省公安厅推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5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成为全省首批开通“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全流程业务办理的三个地市级试点单位之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共囊括了交警、治安、出入境等11个警种的361项业务,变“人在路上走”为“事在网上办”,大大提高了群众办理公安业务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