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韩城市广播电视台 更新时间:2018-06-15

【抓好营商环境 助推城市发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自我市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以来,公安局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点,主动作为,围绕服务提质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出“新招”,通过推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取消部分特别行业许可证年审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在户政大厅里,记者遇到了刚刚办理完户籍迁移的樊先生,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办理户籍迁移手续要迁出地迁入地两头跑,得需要两三天才能办完,现在公安局推出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平台咨询预约功能,预约成功后可优先在户政大厅办理,两小时即可办理完成。

户政大厅工作人员范娟茹说:“通过开通互联网+(平台),既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又提升了我们的服务水平。”

除了户政大厅有了便民利民的举措之外,公安局为了规范许可备案制度,优化提升行业场所管理服务环境,还出台了规范行业场所的措施。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原则,对行业场所管理优化放管服,取消了旅馆业和娱乐场所等行业场所特别行业许可证一年一度的审核,实行一次审批备案,长期有效的管理政策。

韩城国际酒店工作人员卫晶说:“特行证我们现在不需要年审了,就是一次办理,长期有效,程序上相对比较便捷了。”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程兴华说:“这些措施规范了行业场所许可备案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也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我们办证的时间,也简化了办事流程,极大的优化和提升了营商服务环境。”
多举措出台在人性服务上出实招,提高了我市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警民、警企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