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滁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5


(许继伟: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记者蒋瑞蕊6月13日上午,全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市长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奋力推动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海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

许继伟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正视问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实现“122”目标,即:6月底前建成覆盖到村的政务服务“一张网”;网办事项达90%,“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0%;市级平台实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

许继伟强调,要加快平台建设,拓展网上可办事项,完善平台功能,加快标准化建设,让“一张网”更好用、更管用。要推进数据共享,尽快完成信息系统整合,推动业务协同办理,加强数据资源开发应用,让政务服务更智能、更高效。要优化服务流程,推进集中办理、“减证便民”、集成服务,推行涉及多部门关联事项“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实行统一受理、一表填报、后台分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顺畅。

许继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督查考核,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对成效突出的予以表扬,对不达标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扣分的扣分,该追责的追责。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各级干部的互联网思维,打造一支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加强推广应用,建立企业和群众咨询、感知、投诉、评价的收集机制,营造“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