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来源:上海黄浦 更新时间:2018-06-15
    6月12日上午,区委网信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杲云,区委副书记丁宝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等出席,区委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区各部委办局、街道、人民团体、区属企业集团党委(党组)负责人参加。
 
    会上,余海虹传达全国和本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杲云在讲话中就做好下阶段网信工作提出:一要深刻认识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化变革趋势的科学判断、对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历史性成就的系统总结、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导和推动我区网信工作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网信事业谋发展、促改革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防控重点领域网上意识形态风险;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的监测研判,提升舆情风险评估能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做亮做响网上正面宣传,统筹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三要加强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办好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四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区建设,以信息化激发新动能。整合全区资源,着力解决“数据孤岛”等瓶颈问题,不断拓展城区建设发展各项领域的智慧应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杲云强调,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网信部门要增强全局统筹协调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综合治网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适应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