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领导来威调研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
来源:威海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6-19

 
6月13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战光一行就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来威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陪同调研,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向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锡友参加相关活动。

梁战光一行先后来到荣成市社会治理信息指挥中心、泊于镇综治中心、新城公共服务区(一期)、经区公安应急指挥中心、市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环翠区诉讼服务中心等地调研考察,详细听取了我市“智慧政法”建设过程中智能办案系统、一体化工作平台、新媒体宣传等工作的介绍。梁战光对我市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法信息化建设工作,将其纳入司法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大盘子”,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成效非常显著,有些做法值得全省学习借鉴。他希望,威海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先争优,走在前列,为全省的信息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傅广照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的机遇,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政法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努力开创政法系统信息化建设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方便快捷、功能齐全的移动服务平台,把窗口服务延伸到网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拓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宣传途径,全面展示政法机关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新作为,引导大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政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记者 甄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