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安信息化水平上新台阶 泉州市政协开展视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06-19


14日上午,泉州市政协开展“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重点视察。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副主席王瑞强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丰泽新村智慧小区建设情况和晋江市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中心、应急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就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智慧小区建设情况等问题深入探讨。陈灿辉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多项技术领跑全省、领先全国。

陈灿辉强调,公安机关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结合泉州实际,补齐信息化发展不均的短板,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构建更加实用实效的警务科技平台,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公安信息化水平。要制定科学的信息化管理机制,从建设、运营、管理、运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加大数据采集、分析和分类,整合好社会共享资源,做大做强数据库,搭建更多实用、管用、好用的平台,让科技信息化引领公安实战迈上新台阶。要将信息化、大数据和警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公安干警的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实战能力,更好地服务“五个泉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