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马鞍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2

左俊在全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省时


6月21日上午,市长左俊主持召开全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善武,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在观看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演示、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左俊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政府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天职的必然要求,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吸引外来投资的关键举措,是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大意义,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省时。

左俊强调,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与长三角先进城市相比,我市还存在平台应用水平不高、部门系统协同联动不够、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事项比例偏低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

要抓好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实施,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强系统整合、推进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要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抓好窗口服务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加强调度、督查和考核,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合力推进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记者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