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6-27

 

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龙子湖区积极践行“互联网+”思维,以政务服务清单为基础,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一是编制清单建平台。全面系统梳理与企业生产经营、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编制政务服务目录清单共312项。加强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计生、市场、住建、教体等部门在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积极推进区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打造政务服务全区“一张网”。

二是乡街互连促服务。目前,区政府、李楼乡、各街道(中心)都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支撑,开启了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由“政府端菜”向“群众点餐”的转变,努力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乡街之间借助信息平台数据共享,大大提升群众办事的速度和质量。

三是便捷高效惠民众。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厘清部门之前的服务界限,促使民众办理公共服务事项更快捷地寻找到归口单位。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推进“一日办结”的可实现性,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真正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