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农垦公安局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报道 更新时间:2018-06-28

讯(王兆雷 报道 通讯员 郑联聪 焦健)为加快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近日,牡丹江农垦公安局 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六大工程”为着力点,精心施策、精准发力,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一、强化基础保障。一是人员保障到位。将“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作为2018年户政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出入境及各派出所抽调专人具体负责平台的应用管理及各项业务的审批,确保各项审批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设备保障到位。出入境配置了互联网电脑及打印机,基本满足了窗口服务需求。

二、强化业务培训。将全警熟知会用作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的核心,集中进行 培训,以专项督导检查为抓手,倒逼专职民警结合岗位实际、挤出空余时间进行自学提高,让每一名平台管理员都能“懂功能、懂程序、懂要求”,“会审核、会答复、会沟通”。

三、强化宣传发动。一是抓好内部宣传。按照“以内促外、宣传带动”的工作思路,在全局民警中先行开始“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宣传,让每位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都能在互联网平台注册账户,并且带动身边好友进行宣传推广。目前,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互联网注册率达到100%;二是加强窗口宣传。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作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散发宣传页、电子屏设置“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宣传专栏等形式,使前来办证的群众全面了解了便民服务政策;三是抓好新型媒体宣传。利用出入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以及民警、职工、个人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进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宣传,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效应。

截止目前,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用户注册审批已达15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