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8-06-28

打造“互联网+智慧党建”模式 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

  武汉6月27日电 (肖璐欣)26日,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揭牌仪式举行。至此,武汉市成为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第二个成立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暨党委的城市,开启了武汉市创新互联网党建工作和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新步伐。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涌现出斗鱼直播、奇米网络等5家独角兽企业;小米科技、科大讯飞等40多家互联网企业总部或第二总部相继落户,形成“互联网+直播”“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出版”“互联网+医疗”等特色产业集群。武汉正站在互联网发展风口,成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新锐力量,提出了奋力打造全国互联网“第四极”的奋斗目标。

“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武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严中兴介绍,党委设委员11名,其主要职责为宣传和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互联网行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负责互联网行业统一战线工作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工作;运用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智慧党建”线上线下融合等。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推动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所需。”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在讲话中指出,如何推动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就是要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领导。一方面,要发扬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良传统,在政策、资金和资源等方面进行倾斜支撑,加强互联网产业基础性建设。另一方面,要发挥党管人才优势,要加强党组织对互联网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认同和政治吸纳,把各类互联网新型高端人才集聚在党的周围,打造推动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有2000多家互联网企业,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党员呈现年轻化、学历高、思想多元等特点。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党委的成立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党建工作,通过对行业党建工作实行归口管理,积极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新模式,加强对网络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把握网络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打造互联网企业的“百年老店”,实现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