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伦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来源:中国质量报 更新时间:2018-06-29

内蒙古鄂伦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

 

本报讯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是呼伦贝尔市首张采用全程电子化申请模式办理的营业执照,实现了零纸张、零跑路、零费用办理登记注册,标志着呼伦贝尔市无纸全程电子化及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无纸全程电子化及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登记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大背景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改革传统窗口登记模式构建的全流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最终将实现注册登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变,从“工作日申请”向“全天候申请”转变的互联网登记新模式。全程电子化申请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的全过程电子化登记,申请人无需再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不见面”即可领到营业执照。

审批模式的不断创新和审批效率的不断提升,大幅度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逐步实现“互联网+政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更好的促进了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