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平台新增英语服务
来源:都市时报 更新时间:2018-07-02

7月1日起
 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平台新增英语服务


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为外籍人士提供英语一对一交流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董佳妮
■ 全媒体记者 董佳妮 实习记者 王丹丹

为更好地落实出入境办理“只跑一次”的便民制度,7月1日,昆明出入境管理局将推出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双语)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网络+语音的双语服务,同时增设英语服务板块,为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同胞提供英语一对一咨询服务。

上半年

有20余万临时来昆外籍人士

29日上午10点,在昆明出入境管理局内,3名英语专业8级的接线员正通过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双语)服务平台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一位外籍人员通过平台热线电话,向接线员询问签证问题。“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我的签证?要到哪里领取?”您好,你的签证领取地址是拓东路118号。”接线员用流利的英文为外籍人员解答疑问。在上线以前,已经有很多外籍人士通过该平台咨询问题。

2017年临时来昆外籍人士32万余人,常住外籍人士8000余人,仅今年上半年,已有20余万临时来昆外籍人士,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双语)服务平台正式启用后,一年能为近40万外籍人士提供相关服务。

“外国人首次来到昆明,对于昆明出入境相关业务办理肯定不熟悉,以后就能通过网络获取信息,办理证件。”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信息处处长孙艺航说,该平台的上线,展示了昆明的国际城市形象,方便了来昆的外籍人士。

为外籍人士

提供英语一对一交流

“以前办理业务只能在工作时间,现在是24小时提供服务。”孙处长介绍,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双语)服务平台不仅可以提供双语服务,还能随时随地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昆明出入境电子政务(双语)服务平台可提供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预约和预受理功能、办证进度查询、查询全市27个出入境窗口地址及工作时间、受理权重投诉和意见、业务指引等一站式咨询服务。

增设英语服务板块,可为外籍人士提供英语一对一交流,包括为外籍人士提供在昆办理签证延期、居留许可及入境、停留相关政策解答等方面的咨询、求助、报警功能,为港澳台同胞提供入境、过境咨询服务等。

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可通过平台热线电话“63357157”、“昆明出入境政务服务网”“云南公安”“昆明出入境”微信、微博平台向昆明出入境管理局接线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