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更新时间:2018-07-02

 

哪里的垃圾箱损坏了,哪里占道经营多,哪里绿化带有破损……6月14日,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网格化指挥中心,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管理“细枝末节”,都可以通过视频监控实时传递到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很快,相关网格的“网格五员”便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这是武陵源区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益尝试。

今年5月,武陵源区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利用先进技术手段,采用人在网格的工作模式,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拉网式常态化长效管理体系,提高了城市精细化、智能化、高效化管理水平。

武陵源区现有68个社会管理网格,其中城区网格15个、农村网格45个,景区网格8个,配备专职网格员86名,兼职网格员275名。目前,该区已经基本形成区、乡(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管理机制及各职能部门事件处理机制和高效管理的4+1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