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航OA-协同办公系统(V6.0.0)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简介:
  当今的制造业企业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如何提高竞争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立于不败之地,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如何建立和管理企业的信息流,建设一个高效的信息支撑平台和协同办公平台。
  由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金航OA-协同办公系统(V6.0.0)”,是金航数码软件技术人员集多年开发办公自动化软件的经验,在对广大用户的需求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发完成的一个以协同平台,系统实现了内部电子邮件、信息共享、工作流管理、数据上传下达、企业知识管理等先进功能的办公自动化系统。金航OA结合了先进的Internet/Intranet技术,针对制造业企业办公管理中的公文办理效率低、请示汇报事务繁多、数据信息传输量大等特点而精心开发制作。系统引入了当前较为流行的知识门户、协同工作、无纸办公的理念,强调了信息共享和利用。通过集成企事业单位内部的各种信息资源,实现了内部电子邮件、信息共享、工作流管理、数据上传/下达、企业信息集成等先进的功能。

  主要功能:
整个系统分为基本引擎和可选模块两部分。
l 基本引擎:提供电子邮件、人员去向、待办工作、拒收设置、代办人员、日程安排、流程定制、流程跟踪、组织(用户)管理等功能。
l 可选的功能模块分为三大类:
a) 协同类包括收文管理、发文管理、会议管理、阅批件、计划管理、出差管理、图书资料管理等。
b) 信息发布及交流类模块包括新闻公告、电子论坛、在线交流、组织网站、规章制度和内部刊物等。
c) 知识管理类模块包括知识框架管理、订阅管理等。

  主要特点:
u 从标准版到集团版多种解决方案,能够适应从小企业到大型企业集团多种规模企业协同办公的要求
u 坚固的安全管理机制,支持强身份认证技术
u 先进成熟的平台级解决方案,提供强大、灵活的工作流定义、管理和控制能力,能够满足行政办公的复杂流程需要,支持企业流程的快速布署和持续优化
u 对协同的全面深入管理,更适应办公协同的实际
u 层次化和模块化使整个系统构建和配置更快捷和高效
u 具有强大的信息发布功能和多种形式的信息查询功能,支持图片新闻、标题新闻和滚动新闻等多种发布形式,支持对新闻发布范围的控制,提供新闻阅读状况统计
u 采用Browser/Server体系结构,便于使用和维护
u 方便的在线交流和在线帮助功能

  运行环境:
服务器端:
PC服务器:内存512MB以上、硬盘40GB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 2000 Server
运行平台:Lotus Domino R5 中文版。
客户机端:
各种PC微机(内存256MB以上)
操作系统:Windows9X、Windows2000
浏览器软件:IE 5.0以上(一般用户)
文字处理软件:Office 2000、Adobe Arcobat Reader 4.0

  典型用户:
中国航空第一工业集团公司
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下属22家)
中国纺织机械集团(下属34家)
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
中船重工集团汾西机器厂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
上海航空发动机厂
郑州卷烟厂
西安远东公司
庆安集团公司
太行仪表厂
沈阳飞机研究所
上海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
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江淮仪表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