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380个行政村完成电子政务外网接入
来源:铜陵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04

 

“以后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就可以‘一键’完成民政、计生等各项事务的办理,居民只要在网上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办事所需文件,就不用来回跑了。”近日,义安区天门镇考涧村文书周可俊对记者说道。据了解,随着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大力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电子政务外网覆盖工作,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后,居民办事将更加方便快捷。

“听说我们以后办事可以在网上完成了,具体该怎么操作?”6月26日下午,天门镇考涧村一位居民咨询道。“这个是‘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打开后可以看到各种政务内容,选择你要办理的事务,按照里面的要求把你的信息填好就行了,办完后我们会通知你,如果是申办证件,不想来取,我们可以通过快递寄给你。”周可俊一边介绍一边演示操作。

“我们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外网已经接入,平台包含了民政、计生等各方面的64项内容,通过这个平台,居民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我们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也将得到很大的提高。”周可俊对记者说道,目前,该村正在对平台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就可以正式运行。

6月27日,在西联镇垅上村,记者看到几名铜陵移动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垅上村是义安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外网建设的最后一个村,今天就可以完成接入,这意味着义安区103个行政村的外网接入项目将全部完成。”铜陵移动工作人员吴鸿燕介绍说,该公司承担了义安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外网建设项目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建设任务,自5月份开工建设,现已布设光缆百余公里,开通政务服务专线300余条。

据了解,为全面建成并完善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我市今年积极进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市级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运行,目前已完成79个市直单位、4个县区本级节点及全市81个社区、380个行政村的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实现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方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