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与渔业局召开社区“互联网+渔业”大会
来源:海西晨报 更新时间:2018-07-04

­  工作人员指导渔民朋友报名。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  为做好“互联网+渔业”的培训工作,有序组织渔业人员报名参训,昨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在翔安区欧厝村组织当地渔业从业者召开培训动员暨报名大会,将服务送到渔民们的家门口。

­  作为厦门市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互联网+渔业电商培训班”项目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承办,并由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承接培训工作,旨在为厦门市从事及意向从事渔业人员提供一次学习的机会,拓展学员视野,更新学员理念,有效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提高转产就业及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就业。

­  “如何第一时间把水产品卖出去,第一时间打开网络销售渠道,是我们此次培训的目的。”动员会上,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老师黄国忠,以生动的语言为渔民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此次电商培训的目的、意义、师资等内容。

­  据了解,此次电商营销的培训费用全免、食宿全免,共将组办四期,每期三天。培训方针对厦门渔民的需求,专门编制了此次培训的教材,第一期的培训课程将在下周末举行。

­  在动员会的现场报名环节,欧厝的渔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他们在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引导下,有的直接现场填写报名表格,有的直接用手机扫二维码进行报名。一些渔民还将培训活动的宣传资料带回家,表示要让更多的亲戚朋友来报名参加培训。

­  “此次培训将让渔民朋友们更好地走向社会、面向市场。只要他们认真学习,一定会有所收获。”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说。(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翁国宝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