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7-06

为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7月4日,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在赣榆区召开。

目前,我市基层政务服务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乡镇基本建成了为民服务中心,并设置了对外服务窗口。就如东海县、连云区就构建了乡镇、村两级代办服务体系,组建代办队伍,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代办服务;赣榆区、灌云县、海州区、连云区分别出台了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实施意见,统一规范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名称,推进基层行政审批服务职能部门向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集中。

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之处有硬件建设不配套,部分乡镇没有为民服务大厅,名称不规范,多头挂牌;队伍管理不规范,正式人员少,业务能力不强,流动性比较大;基层政务服务事项没有实现标准化,事项梳理滞后等。

为此,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加快推进服务事项入库,完善乡镇频道内容,全面公开镇、村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四级联动不见面审批工作。此外,还要加强实体大厅建设,要将综治、信访、司法、民政、计生、农经、工商、税务、国土、城建、人社等职能纳入集中统一管理,推广“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模式;同时创新工作方法,要通过代办队伍,为基层群众做好代办服务,及时提供涉农政策、医保低保、创业就业等服务,增强政务服务的便捷性,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