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来源:北方网 更新时间:2018-07-09

讯:今天下午,南开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区委书记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玉恒,区政协主席于茂东出席。区委副书记张勇勤主持并传达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杨兵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认识到网信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要牢牢掌握网络安全、网上阵地的主动权,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以信息化的跨越突破和驱动引领,推动南开发展迈向高端。

杨兵强调,要强化网络生态综合治理,改进和创新网上正面宣传,创新传播手段,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建成“南开区融媒体中心”,引领全区新媒体平台形成正能量宣传矩阵;加大网络监管力度,在网络舆情信息处置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积极把握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历史契机,发挥南开科教资源富集优势,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政务工作信息化,以互联网的健康繁荣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人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抓好我区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健全网信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强化网信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网信干部的“四个意识”,把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作为重要标准,坚持引进和培训相结合,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网信铁军,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伟就推进南开区“政务一网通”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费巍对《中共南开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天津市网络强市战略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做说明。区委网信办、区发改委、公安南开分局、区行政审批局、万兴街道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单位职责作了发言。

区领导李瑞清、王志楠、左林、罗进飞、孙华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