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建成四级电子政务专网
来源:佛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邓少春特约记者黄杰华报道:昨日,三水区“村村通光纤”工程开通仪式在大塘潦边村委会举行,全区67个村(居)委会正式实现光纤联网,宣告“市—区—镇—村”四级电子政务专网建成完工。今后,计生、党务、劳动就业等业务将全部运用电子化或网络化的管理流程。

  据介绍,三水区“村村通光纤”工程是将区电子政务专网建设直接延伸到各村(居)委办公地点,并在各镇机房加装防火墙设备;“镇—村”物理光纤一端接入镇级机房交换,另一端接入村(居)委办公室电脑或局域网,实现四级电子政务专网无缝连接。专网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集语音、数据和视频为一体的多媒体综合业务高速宽带IP网,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安全性和保密性。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建设从2005年9月开始施工,到12月下旬结束,完成了全区67个村(居)委会的光纤联网。经过近20多天试运行,网络达到预期建设目标,通过项目验收。目前区育龄妇女计生管理系统、党员党务管理系统、劳动就业平台等业务系统已在四级电子政务专网上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