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法院率先启用“大数据”评估平台
来源:合肥晚报 更新时间:2018-07-10

庐阳法院率先启用“大数据”评估平台 输入标的物信息1分钟估出价格


只要输入房产所在区域、面积、朝向等信息,一分钟内即可得出评估价格,现场出具网拍估价意见书······为了让当事人全面了解大数据询价系统在司法评估拍卖过程中的特殊优势,全面提升财产处置效率,7月6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邀请京东司法网拍工作人员,运用京东“大数据”评估平台,对处置财产进行现场评估。十四家金融机构代表和部分案件当事人到场参加。

据了解,京东智能评估询价系统后台是以全国各省、市数千万条有效成交数据为基础,按照不同场景建立相应的算法模型,从标的价值历史的变化趋势中实现对标的物的全方位的评估。拿房产来说,系统前台只要输入房产所在省份、城市、小区、面积、朝向、所在楼层、装修情况、建设年份等信息,一分钟内即可得出评估价格,现场出具网拍估价意见书。

“在亲身经历了这个‘历史性的变革’之后,感觉相比传统通过评估公司的评估来讲,‘大数据’平台智能询价评估在效率上有绝对优势,能够低成本快速得出准确、客观的评估结果,有利于提高司法拍卖的效率和成交率。”到场的某银行合肥分行黄经理说。

“让沉睡的数据‘跑起来’,跑出司法网拍的‘加速度’,是我们庐阳法院不断打破常规、创新执行举措所追求的目标。”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冬梅在评估会上说。

(王鹏 郑青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