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下周病毒预报
来源: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更新时间:2012-04-15
   近期病毒疫情比较平稳,没有出现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病毒,对计算机用户危害性强的病毒还是一些老的流行时间长的。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计算机用户及时升级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并且了解一些流行病毒的基本特性和处理方法,对病毒的防护和清除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另外,微软在本周的时间里公布了Windows和Word中存在的三个安全漏洞,并推出了相应的补丁程序,他们分别是MS05-035:Word中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漏洞、MS05-036:颜色管理中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漏洞、MS05-037:JView 事件探查器中执行代码漏洞。

   这三个漏洞均为高危漏洞,恶意攻击者很有可能利用这些漏洞对远程计算机进行控制,进一步窃取数据或发动其它攻击。因此,在这里提醒计算机用户根据自己操作系统的情况立即下载安装这些漏洞补丁,谨防受到利用这些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的感染。

   总体来看,近期病毒疫情相对稳定,然而系统漏洞频频出现并且发布的时间间隔都很短。现在,病毒利用各种系统漏洞来进行传播的现象比比皆是,给计算机用户防治病毒带来困难,同时带来的危害性和破坏性也都比较严重。

   所以,建议计算机用户在及时下载安装这三个补丁程序的同时,在今后的时间里多注意系统漏洞补丁的发布,一旦公布要立即下载安装,防止利用系统漏洞来进行传播的病毒有可趁之机。

专家提醒:

1、
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 和清除,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2、
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升级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做好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