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召开了网上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牡丹江晨报 更新时间:2018-07-20

“互联网+信访”打造信访“快车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关于开展网上信访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推进网上信访工作。7月17日,我市召开了网上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推广了“互联网+信访”的便民利民新模式,形成群众网上信访“一次投诉、快速办理、全程监督、保证落实”的信息化网络办事体系,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与传统形式相比,网上信访受理平台更加便捷高效。目前,我市已经在全市信访工作机构和职能部门设立了946个终端,只要在有互联网的地方,无论通过何种终端设备,都可以随时随地登录网上信访受理平台提交信访事项,减少了群众的信访成本和往返奔波之累。同时,信访办理和处理结果全部公开,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群众可以随时通过平台查看办理情况,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信访工作透明度。在群众广泛监督的基础上,信息资源在网上共享,监督考核在网上进行,促使责任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整体效能,形成了群众网上信访“一次投诉、快速办理、全程监督、保证落实”的信息化网络办事体系。

据了解,网上信访立足于便民利民,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仅今年1至6月份我市就受理网上投诉2078件,同比增长了73.17%。下一步,我市将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理念,加大基础业务规范化力度,完善业务流程透明化,强化考核监督,保证每一件网上信访事项都能得到及时、规范的办理,赢得群众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