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芜湖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23

潘朝晖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谱写好网络强国建设的芜湖篇章

    (记者 赵云涛)7月21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贺懋燮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汪华东、段玉嘉、王丰、桑宝庆、贺东参加。

    潘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内涵丰富、科学系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战略主动仗,谱写好网络强国建设的芜湖篇章。

    潘朝晖强调,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网民,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切实构筑网络安全屏障,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安全防护、网络违法犯罪打击能力。要加快产业体系建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培育人工智能、软件等新兴产业,推进电子政务,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打造“数字江淮”芜湖板块。

    贺懋燮要求,要从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悟出芜湖网络强市的趋势和道理,紧扣网信工作的意识形态属性和经济形态属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要从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中悟出芜湖网络安市的趋势和道理,紧扣网信工作的执政属性和民生属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不断推动全市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