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区法院依托“互联网+司法拍卖”破解执行难
来源:中国法院网 更新时间:2018-07-25


    讯 (黄剑彬)  7月19日,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成功拍出两辆汽车并予以交付。此次网拍,共有12707人次围观,280人设置提醒。最终,竞买人李某、张某分别以40700元、38200元的价格成功拍下。整个拍卖过程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

   安徽山鹰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宁波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余姚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经申请执行人积极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后,花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两辆汽车,并予以扣押。花山法院依据申请,迅速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作出评估,随后依法将涉案车辆通过网络司法拍卖,首次拍卖便成功售出。

   7月19日,买受人李某、张某来到车辆停放场所,经检查车况无损后,在执行法官的协助下办理车辆交付、过户和投保手续。拍卖款已按照规定交付申请执行人。至此,一起难以执行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得以顺利执结。

   网络司法拍卖具有零佣金、低成本、成交率高、变现速度快等优势。花山法院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中,注重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缩短执行财产的变现周期,为当事人节约交易成本,以更加公开和便捷的方式切实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