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互联网+渔业,让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更上一层楼
来源: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网 更新时间:2018-07-25

 7月20日至22日,为贯彻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厦委[2018]10号)文件精神,和响应《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7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号召,根据市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由市局主办,我所承办的《互联网+渔业》培训第一期在厦门东海职业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市渔业和渔业相关从业100多人参加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着重实操的方式,由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聘请专业老师,讲授《互联网+渔业》移动端网站的搭建和运维知识,渔业人员利用该学院的虚拟平台,人手一台电脑和智能手机,学习网站的设计,电商、微商的申请及运维,手机APP管理渔业生产和经营等知识。通过网络更好跟踪生产经营过程,提升管理水平。在互联网走进各行各业的今天,渔业人员掌握互联网知识,结合生产实际,能更好做到从源头、过程、市场经营等流程管理水产品质量安全。《互联网+渔业》是水产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的升级,创新渔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从业人员提升和转型的重要途径,同时通过网站、淘宝PC端建设,提高企业和经营者自律和诚信经营的意识,增强社会监督力度,营造浓厚的水产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互联网+渔业,让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更上一层楼 。(厦门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  技术示范室黄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