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焕然一行到开封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开封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7-25

 

 

7月23日下午,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带领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调研组莅汴,就开封“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深入调研,系统总结“放管服”改革的“开封经验”。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长高建军对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对省直部门一直以来对开封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封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重塑政务服务新体系,努力打通“放管服”改革“最后一公里”,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部门强化意识、强化纪律、强化效果,全力配合、全力服务、全力汇报,为开封做好下一步“放管服”改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打造成为中原更出彩中开封的出彩点。

朱焕然强调,调研组此行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做好统筹调度,对开封“放管服”改革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度解剖,为在全省推广“开封经验”提供模板,为下一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路径。要深度详细发掘开封“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路径、突破瓶颈的创新举措,深入了解开封在推进改革中的职能调整及流程再造与优化的探索。要全面梳理下一步深化改革所面临的法规、政策、体制、技术等方面问题,为进一步理顺机制、提高效率提供可行性建议。要通过深度调研,写就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一套准确的、可行的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总结出看得懂、行得通的管用经验向全省复制推广。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调研组组长黄东升,副市长张松文,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座谈。张松文就开封“放管服”改革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汇报。

(河南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调研组莅汴调研总结开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