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包头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25

张院忠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张院忠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不断开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7月20日上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院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各项事业提档升级、争创一流作出新贡献。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包头军分区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云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张院忠指出,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刻领悟这一战略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院忠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不断加强和改进网上网下正面宣传,全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作为网络安全保护的重中之重,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加大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力度,筑牢我市网络安全屏障。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牢信息化发展基础,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网信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发挥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领导干部网络素养,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网信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 社全媒体记者:张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