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府帮助中小企业建信息平台
来源:武汉晨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晨报讯(记者蔡爽实习生胡超宇沈忱)2005年,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的产品结构设计准确率由上年的82%提高到99%,主要产品设计周期由3个月缩短为2.5个月,这都得益于该公司的“企业系统管理信息化集成攻关”项目。而正远电气的成功,只是我市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一个案例。

    记者

昨从市经委获悉,1月18日,武汉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正式启动。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共同构建专门的信息平台。

    据介绍,目前我市有9万多家中小企业(含私营企业),其中约50%尚未建立自己的网站,利用互联网进行交易的只有10%左右,85%的企业对网站的应用局限于企业形象宣传和信息查询。

    市信息产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表达出愿望,希望让自己的企业实现信息化,但广大中小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困难,需要相关部门或组织来帮助他们收集信息、整合资源。

    据了解,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就是通过政府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和专业机构的优质服务,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应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力度,不断提高产品开发、生产与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和水平,推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我市“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目标是,力争3年使我市中小企业应用设计和管理软件、开展互联网应用率达到50%以上,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达到30%,信息化水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