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开展提升电子政务网应用能力培训会
来源:贵州省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关于电子政务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电子政务网的使用能力,7月20日下午,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了提升电子政务网应用能力培训会。会议由厅(局)办公室主任万义主持,各处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贵州惠智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中,技术人员首先介绍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对2017年厅(局)电子政务网应用的评估情况以及2018年电子政务网评估指标。针对2017年省科技厅(局)电子政务网使用的薄弱环节,技术人员提出了改进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电子政务网门户、通知公告、快传、公文处理和事务办理、台账等系统的操作流程。同时,针对各处室人员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难题,技术人员也一一进行了简答。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深化电子政务网的应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自电子政务网应用以来,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电子政务网的推广和应用,明确专人负责全厅(局)电子政务网的管理和维护。几年来,通过开展培训、督查等方式,除公文处理和事务办理外,电子政务网的常用系统使用率也逐渐提高。电子政务网安全、便捷、联动的使用特点,不仅加强了厅(局)与相关单位的交流和联系,还降低了办公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厅(局)的行政办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