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8-14

 

    8月10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学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杜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明,市政协主席云淮,以及市委各常委、政府各副市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杜学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互联网事业快速发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同时也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面对信息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党中央第一次召开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等重大问题给出答案,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杜学军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大力宣传我市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积极向上网络文化,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网民、凝聚网民,着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在抓好本级本部门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要加快建设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制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要加快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主动适应网络信息化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思想,以信息化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提升领导干部懂网知网用网能力,加强依法治网,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能打硬仗的网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