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政府采购电子化正式运行
来源:淮安市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8-20
    近日,政府采购电子化正式运行,并成功完成第一个电子化采购项目。这标志着金湖县政府采购工作由传统的纸质文本“平面交易”方式正式跨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时代。
    电子化采购体现出三大亮点:首先,全程无纸化。从采购人委托到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到供应商的网上投标;从电子开、评标到中标通知书的网上发布及合同签订,改变了长期以来采用的纸质模式,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其次,全程电子化。可在网上完成项目申报、场地预约及确认采购文件;供应商可进行网上报名、下载采购文件、编制投标文件、对投标文件在线进行解密并进行投标;电子系统软件自动识别相关数据并进行唱标;评标专家通过系统可方便快捷地查看电子投标文件。同时,信息安全有保障。整个交易过程数据网上联动、信息不可篡改、全程留痕,有效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优化了政府采购总体办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