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互联网+监督”数据比对处理16人
来源:郴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8-08-20

(通讯员 肖加林 李燕)近日,笔者从嘉禾县了解到,该县通过全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对在贫困户识别和复核清查中履职不到位的16名相关责任人给与诫勉谈话问责和谈话提醒,充分发挥了“微监督”的作用。

7月初,嘉禾县接到市“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办转来的相关通知,要求该县对全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中,发现的涉及该县9个乡镇61户贫困户疑似违规拥有车辆56户、拥有房产5户等扶贫领域问题进行核查处理。

接通知后,该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交办会,对核查处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职责分工,向县扶贫办、车管所、房产管理局以及9个相关乡镇下发交办函,要求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并限期回复。同时,按照通知要求由该县纪委对前期调查情况和处理建议进行对照检查,逐条梳理,建立问题处理台账。并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车管所核查车辆登记信息;房产管理局核查房产登记信息;扶贫办审查贫困户识别和纳入程序;涉及乡镇党委安排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该县确实存在贫困户拥有车辆和房产以及部分扶贫干部在贫困户识别和复核清查中履职不到位的现象。目前,已责令该县扶贫部门按程序对违规拥有车辆和房产的贫困户予以清退,对相关驻村领导干部及村干部均作出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