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18-08-20

曾永涛讲话
8月17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曾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全市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训华主持。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委常委郭伟谊、尹恒斌、刘彤、王勋国、徐德祥、张本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曾永涛指出
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纲领,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抓实新形势下做好网信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网信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曾永涛强调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全市网信工作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新时代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还存在网络风险防范意识不足、舆情源头处置意识不足等问题和短板。
曾永涛强调
要准确把握推进全市网信工作发展的职责任务,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积极开展网上舆论引导,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意识,落实管网治网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部门之间协作联动;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学网用网能力;强化网信党建,确保网信组织保障。
陈训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曾永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落实、督查再严格,扎实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尹恒斌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工信委、西秀区、镇宁自治县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