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开展“互联网+党建”专题培训
来源:德宏团结报 更新时间:2018-08-21

(记者 杨腾荣 通讯员 王文娟)8月14日,瑞丽市委组织部开展“互联网+党建”专题业务培训,来自全市72个党组织的10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训。

培训会指出,当今社会是一个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变革的时代,开展党建工作既要顺应时代,又要搞好创新,培养具有现代互联网和信息化思维的党务干部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前提,融合并用活互联网技术是当前创新型党建做出特色的关键。

培训会讲解了“云岭先锋”手机APP里的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务公开、党员积分、党员教育等各模块功能,直观演示了各个步骤,保障了信息录入的规范化,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信息化水平。给学员讲解了通过“四步走”稳步开启智慧党建新时代:以信息化大数据为依托,搭建“边疆党建云”;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打造并健全边疆搭建宣传党员和组织工作“两张网”,实现对党员和台账的精准化管理;持续挖掘“云岭先锋”平台资源,开辟“网上党支部”“网络党校”“掌上党校”等党员教育途径,不断叠加党员教育管理的新功能;探索党务、政务、办事深入融合,构建高效为民服务网,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