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互联网+ 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8-08-21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黑龙江省互联网+ 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零”承诺服务,深入推进“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8月10日,市局召开“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首先对上半年全市“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各单位实名注册情况、办件数量、受理时限、群众评价反馈情况进行了细化排名。

随后,按照“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各项数据排名情况,由富锦市公安局南岗派出所、前进公安分局、抚远市局、出入境管理局分别从“平台”办件量的提升、“平台”宣传效果的扩大、“平台”运营管理的升级、“平台”服务方式的转变作了详细的经验交流。

最后,由市局主管领导对各单位经验做法及取得成绩给予点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抓好“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单位要清楚的认识到,抓好“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的有效手段还是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更是优化发展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决心抓好工作推进,为全市公安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必须要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平台的实名注册率、办件数和满意度的提升。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服务群众、群众受益、群众需求抓好平台普及、应用及管理,从办事办件、实名注册、满意度提升上下足功夫,下真功夫。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把“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最大限度提高执法质量、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必须要高标准推进,通过“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撬动公安事业长远发展和进步。各单位要把“黑龙江省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制定详细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强力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解决好上下级之间、部门、警种之间的协同配合,高标准落实,高强度推进,坚决打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工作,确保实现走在全省前列的奋斗目标。

(丁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