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智慧党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域一体化平台上线
来源:江南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8-08-23

 

8月2日上午,鹰潭智慧党建、鹰潭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域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鹰潭智慧新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鹰潭市积极创新完善总体发展思路,将03专项试点示范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全域一体、改革创新、优化生态、小市大为”的总体要求,按照“五新”的理念和“三大四聚”发展路径和“六强四动一保障”工作思路,举全市之力、聚全国之智,着力打造以移动物联网为特征、相关产业集群化创新发展的中小型智慧城市样板,建设物联鹰潭、智慧新城。鹰潭这两大核心平台的上线,为鹰潭打造智慧新城,做实03专项试点示范,树立了标杆,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基层组织、全体党员、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智慧党建”平台以“一张图抓党建”为核心,推进了“动态感知、实时提醒、智能搜索、广泛连接、数据分析、考核评价、众助服务、云端监测”八大智能应用,将全市基层党建作为一个整体来打造,全域一体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丰富了全面从严治党手段,打通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鹰潭“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域一体化平台,则是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牢牢把握数据共享、减证便民、优化流程等关键环节,贯通了全市6个区(市)和30家部门业务管理平台,实现了156项政务事项的全渠道、全流程、全口径、全域一体服务,推动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